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湾里要闻

龚志强督导检查防溺水工作

日期: 2022-07-12 10:16:42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融媒体中心


7月8日下午,局党工委书记龚志强带领公安、教育、社稳、农林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局部分山塘水库,实地督导检查我局防溺水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龚志强一行先后来到招贤镇长春湖水库、罗亭镇老茶岭水库、周丰水库、大塘山塘,实地查看各地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防溺水标识标牌设置、“四个一”救生设施准备等情况,并现场指导防溺水工作。

龚志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坚决扛起防溺水工作责任,做到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相结合,持续完善工作机制、补齐工作短板、细化工作举措,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要加强对全局涉水区域的隐患排查和人工巡防工作,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在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和救生设施。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的方式,构筑全方位防溺水“安全屏障”。要紧盯重点学生群体,高度关注农村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学生等重点群体,加强家校联动,创新教育方式,健全关爱措施,督促家长强化监管,力求将学生溺水风险降到最低。要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各种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