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湾里要闻

2022年湾里管理局党工委第21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7-26 11:40:17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融媒体中心

7月21日,局党工委书记龚志强主持召开2022年湾里管理局党工委第21次会议,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刘昌华,局领导万爱军、杜卫东、涂晔、戴国飞、熊和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近期系列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决定》等。

会议审议原则通过《中共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工委2022年国家安全工作要点(送审稿)》,并部署全局国家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升华,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稳字当头、防范在先,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重点任务要再落实,巩固意识形态安全,坚定维护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坚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安定有序社会环境。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全面推进基层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责任担当要再强化。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督查考核机制,以良好的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原则通过《湾里管理局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湾里管理局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送审稿)》,并动员部署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工作。

会议强调,高位推动、精准施策,着力破解“两大难题”。各镇、街、处要建立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制度,将移风易俗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实化为村级组织的具体工作事项清单。因势利导、精准施策。导向引领、示范带动,充分发动“两大群体”。要修订完善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两报告一承诺”规定。将移风易俗纳入干部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内容。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和大操大办。完善制度、加强引导,规范管理“两大人群”。要加大对“红娘媒婆、风水先生”两类人群的管理工作。推动其规范运行。强化自治、注重服务,重点依托“两个组织”。要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等自治组织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积极作用,结合实际制定结婚彩礼和婚丧喜庆事宜操办规范指引。扬善治乱、协调推进,突出抓好“两个方面”。要展示一批我们湾里自己的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剖析遗风陋习的严重危害。真真切切让我们湾里的群众文明观念明显转变、人情负担明显减轻、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湾里管理局重大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送审稿)》《湾里管理局关于表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的决定(送审稿)》等。

本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湾里融媒体中心等列席。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