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湾里要闻

全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日期: 2022-08-03 09:59:07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融媒体中心


7月31日上午,全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局党工委书记龚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真抓实干、大抓快干、科学巧干促落实。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率先“作示范,勇争先”,在南昌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和“两个大幅提升”的征程中,全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奋力“打造一园三区、建设幸福湾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刘昌华出席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高招彪通报全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局领导万爱军、杜卫东、涂晔出席。

龚志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局上下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扎实苦干、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基本运行在合理区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等两项指标在全市前列;规上工业增加值、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等两项指标在全市中游,稳住了经济基本盘。但也存在明显短板,大家要知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寻求新突破。

龚志强强调,要按照“稳住、进好、调优”原则要求,坚持稳字当头,以稳促进、以进固稳,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力度冲刺三季度,奠定湾里经济发展全年胜。重点要做好“六个非常”:

一要以非常之力助推产业发展。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理念,全力升级“文旅康养”、全力赋能低碳工业、全力壮大总部经济,加快构建具有湾里特色的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

二要以非常之为强化经济运行。要强化经济监测,坚持对GDP、固投、财税等重点指标,坚决采取有力措施奋力追赶。要全面摸清市场主体底数,加大税收征缴和欠税清缴力度。要持续摸排挖潜,培育市场主体,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壮大湾里经济发展盘。

三要以非常之举抓双“一号工程”。要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加快湾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构筑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务环境。

四要以非常之策加快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加快项目落地,加速项目推进,加强项目服务,充分利用三季度晴好天气,以似火的热情掀起项目建设大热潮。

五要以非常之功惠及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城乡颜值、提升居住品质、提升管理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六要以非常之责维护稳定大局。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之以恒抓好防溺水、森林防灭火、西二环征迁维稳、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确保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刘昌华要求,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推动经济发展企稳向好。要紧盯年度目标、企业培育、财税征管和经济运行质量,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加压奋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要保持拼劲、持续发力,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集中精力,强化措施,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一刻不停歇地抓进度,把二季度落下的进度抢回来,持续保持全速推进的良好发展态势。要精准服务、优化环境,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以更加积极进取的态度、更加周到热忱的服务和不断完善的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要鼓足干劲、提质促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社会和谐稳定,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