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湾里要闻

全局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3-21 09:40:53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融媒体中心

3月17日,全局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局党工委书记龚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刘昌华,局领导高招彪、杜卫东、颜琳出席。

龚志强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大会审议通过各项报告、议案、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总结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深刻阐述了战胜困难挑战的规律性认识,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龚志强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精心组织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重要文件精神,确保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扎实开展宣传,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切实做到党组织全覆盖、各领域全覆盖、党员群众全覆盖,发挥各类阵地平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全国两会精神讲清、讲准、讲透;要切实抓好贯彻,结合全局工作实际,进一步对照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朝着“打造一园三区,建设幸福湾里”的目标阔步迈进。

就重点工作,龚志强强调,

——要全力以赴抓经济。将“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为贯穿全年工作主线,凝心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盯经济运行,加大对主要经济指标监测、分析、调度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实现精彩开局。要紧盯市场培育,力争全年新增市场主体3600户以上,为湾里发展留足“青山”。要紧盯市场消费,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要持续办好一批节庆消费活动,扩大湾里节庆品牌影响力。

——要不遗余力抓产业。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做大文旅产业、做实数字经济,做强生态总部、做优低碳工业、做特现代农业,加快建设具有湾里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争分夺秒抓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积极发挥“三区两室+单项指挥部”项目推进机制作用,全力抢时间、争进度,加快完成110千伏湾南变配套10千伏管线土建工程及出线工程等一批项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开工。千方百计推动乌井水库除险加固等一批在建项目竣工见效。采取以商招商、平台招商、赛事招商等方式,力争中医食疗科创城、湾里奥特莱斯等一批在谈项目早签约、早落地。

——要慎终如始抓民生。持续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全力推进南大一附院医联体湾里医院扩容增效,推动九湾学校建成开学,深入推进“两整治一提升”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如既往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监管等各项底线工作,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湾里”。

——要持之以恒抓党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三个务必”,深入开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作风提升年活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全面建设勤廉湾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大兴调研之风,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发扬“能够吃苦、敢于攻坚、精诚合作、持久努力”精气神,凝心聚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