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湾里要闻

局关工委系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3-03-13 16:26:22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融媒体中心

3月9日,局关工委系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局党工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龚志强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管理局今后发展思路的辅导报告,局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涂晔部署了局关工委下一步工作。

在会议第一阶段,龚志强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湾里”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湾里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湾里今后发展思路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龚志强强调,要永葆对党忠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把对党忠诚牢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做新、做实、做优青少年工作,推动全局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永葆工作恒心。深入推进“两个争做”活动,重点抓好青少年“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教育,持续推进“树家风、育新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教育,让广大青少年从小感悟新思想、汲取奋进力量,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永葆帮扶爱心。充分发挥关工委组织及“五老”作用,动员社会力量,推动“双百工程”结对帮扶提质增效,切实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提高青少年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要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做精青少年劳动科普实践基地,让教育阵地遍布城乡社区村庄。要永葆“五老”初心。积极构建党政组织重视、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关工委组织主动作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培育打造各具特色的亮点工程、示范基地、活动品牌和过硬队伍。要坚持抓好“五老”队伍建设,吸引更多老同志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抓好关工委各项工作的落细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谱写关工委工作崭新篇章。

在会议第二阶段,关工委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市关工委系统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关工委工作业务培训班精神,宣读了“湾里管理局关工委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全局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求”。

涂晔要求,聚焦政治意识,以更高的站位践行根本遵循。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始终铭记在心,自觉付诸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全局关心下一代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聚焦立德树人,以更大的力度护航健康成长。全局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要充分发挥关爱报告团作用,突出开展“两个争做”活动,深化“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教育,通过老少互帮、老少互学、老少互动,教育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聚焦重点工作,以更实的举措融入中心大局。要立足党工委、管理局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注入新的丰富内涵。聚焦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好“五老”队伍、配强关工委“班子”,让更多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要建强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关工委组织覆盖、工作覆盖的有效性。要凝聚组织合力,全力为“五老”同志发光发热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为“打造一园三区,建设幸福湾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