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湾里要闻

龚志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 2023-03-17 09:25:42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融媒体中心


3月14日,局党工委书记龚志强来到招贤镇、梅岭镇、太平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龚志强一行来到招贤镇乌井村郭家道口岗亭、东源村葫芦地、堎上村林火监控点,梅岭世纪园防火亭、砂轮厂道防火亭、太平镇垴下防火亭,检查了护林员操作护林巡护系统使用情况,听取了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森林防火管控措施、值班值守、林区巡护、林火监控运行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龚志强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重点时期,各属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火措施,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安全底线。要加强检查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在各进山道(路)口增设森林防火警示牌,因地制宜设置森林防火亭,要把好把牢各卡口、入山道口等关键节点,重点排查入山人员是否携带火源火种,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真正护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优化完善智慧应急系统,科学合理设置林火监控设施,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不断提升森林防火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护林员业务培训,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要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依法从严从速惩处肇事者。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营造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督导中龚志强还查看了解了太平镇森林防火半专业防火物资储备情况。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