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卫生城市

湾里管理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 2021-04-13 10:26:00 文章点击数: 稿源:


4月9日,湾里管理局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局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湾里管理局党工委书记赵晓毛出席会议并讲话,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龚志强主持会议。局领导汪众华、高招彪、杜卫东、涂晔、王仪镇出席。

近年来,我局以打造“城区大公园、农村大景区”为引领,扎实开展“大美湾里  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城乡面貌大为改善、对外形象大为改观,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纷纷点赞。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作为当前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持续抓好,在全市“国检”攻坚战中展现湾里新形象、新作为,为打造“休闲康养新高地、旅游娱乐目的地”奠定坚实基础。

赵晓毛强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环境卫生是基础,卫生教育、食品卫生是重点,全局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一方面对标对表全面排查补短板,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找差距,一方面紧盯工作抓整改,全面整改亟待改进的突出问题;要聚焦聚力抓重点,盯牢重点整治内容、重点整治区域、重点时间节点,强力抓好市容秩序整治,卫生死角的清理, “七小”行业整治,紧盯城乡结合部、开放式小区、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宾馆酒店等重点区域,同时根据时间节点全力攻坚,进一步巩固提升,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压实责任,各镇(街)、洗药湖管理处要成立工作专班,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多深入基层,深入工作一线,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以仔细、较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践行务实之风;要协调配合到位,各属地各部门在工作推进中要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同时强化与驻局单位联动,确保“保卫”各项工作不留死角、不出现盲点;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宣扬“湾里是我家、‘保卫’靠大家”的思想”,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重视度;要建立联合督查工作机制,加大“保卫”工作的跟踪督查、通报整改及对突出问题和反面典型的问责力度,推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取得成效。

龚志强强调,全局上下务必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当成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在思想上再重视,会后,各单位要迅速行动,传达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措施,开展集中整治。主要领导要做到亲自研究,亲自督办,及时解决。分管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各单位要做到全员参与,全力攻坚,对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全面落实整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在整改上再加速,各单位要针对“啄木鸟在行动”中曝光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到位,做到举一反三,及时自查自纠。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全面排查找短板找差距,及时整改补漏洞。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引导社会参与,加快形成长效机制,健全工作体系;要在督导上再严格,加大问题督导,深入开展问题“回头看”活动,重点聚焦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环境反弹问题、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领导干部的履职情况等开展督查。对领导不力、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群众反映意见大的单位,坚决予以问责,切实促进湾里城乡环境卫生状况的全面提升。

会上,涂晔解读了《湾里管理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实施方案》,招贤镇、站前街道、幸福街道、景区与城乡管理办、经济发展办、卫生健康办分别作表态发言。会上还观看了《啄木鸟在行动》暗访片。(记者:徐仁)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