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卫生城市

湾里管理局着力整治夜市乱象,助力文明创建

日期: 2022-07-13 10:01:00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城乡综合管理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炎炎夏日不断升温,湾里夜市经济也蒸蒸日上,近日,湾里管理局夜市排档占道经营、脏乱差现象也一路升温,为有效整治夜市乱象,优化市容环境,湾里管理局开展为期一周夜市整治行动,着力整治夜市乱象助力文明创建。

图片

湾里管理局组织动员全体机关干部、执法人员及社区干部轮班每晚18:30-23:00对夜市开展集中整治,各机关干部、执法人员和社区干部深入街区夜市,重点围绕合一中央城周边、八面山路、萧史街等夜市烧烤摊点餐桌和座椅是否规范有序、是否存在占道经营行为、是否配置有垃圾及污水收集容器,油烟排放是否达标、顾客就餐是否扰民等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加强对经营户的宣传,告知相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商户的自律意识。

图片

机关干部监督检查各摊点垃圾桶配备及“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

图片


执法人员在八面山路、萧史街等地段,整治夜市烧烤、大排档占道经营、油烟噪音扰民等违规行为。

图片

下一步,湾里管理局将持续采取错时延时值班守点、夜间巡查等措施,加大对夜市排档烧烤经营行为的治理力度,坚持“疏堵结合”原则,对流动摊点进行长效管理,对占道夜市摊点严防反弹,规范经营秩序,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规定。同时,注重做好各类利益纠纷的化解工作,注重方法,分类实施。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