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卫生城市

湾里管理局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3-02-22 11:10:36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城乡综合管理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2月20日晚,湾里管理局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刘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涂晔主持会议,局领导王仪镇部署相关工作,各镇街处、局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观看文明创建暗访视频、景城管理办、湾里交警大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招贤镇、站前街道、太平镇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仪镇同志通报了湾里管理局2022年度“网格管理·绿色创建”考核成绩,并对今年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表态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景城管理办、湾里交警大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招贤镇、站前街办、太平镇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领导讲话

▲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刘昌华

今天的会议,不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部署会,也是奋战冲刺的鼓劲大会,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创建工作推动城乡环境全面提档升级、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社会经济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

上级有部署,我们就要抓落实。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仅仅是为了拿一块牌子、争一项荣誉,而是以这一平台载体,来提升湾里乃至南昌的知名度美誉度,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从本质上讲,还是要通过创建,有效地推动各项政策落实,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创造文明和谐生活,下大力气办一批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让人民群众从创建中得到实惠、看到变化,让全局人民生活得更美好、更幸福。为此,我们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定信心和决心,真正把文明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二要倍加珍惜成绩,抓紧补齐短板。

要 “一盘棋”抓统筹,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全区联动”的工作格局;“一张网”抓住纲,确保短板弱项补齐、亮点优势彰显;“一竿子”抓到底,将责任压力要传递到位,问题整改要落实到位。国检在即,面对严峻形势和创建紧迫压力,希望全局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工委、管理局的部署要求上来,利用剩余时间,强化责任担当,集中精力力量,认真落实测评考核细则,抓实抓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力争国检各项指标不扣分、得满分,确保不拖全市“后腿”。

三要强化综合整治,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要持续抓实创建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八大专项整治活动”,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各属地、各部门要持续开展“网格管理·绿色创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抓好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特别是要抓好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市场及周边等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工作。要以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工程为契机,因地制宜、深挖历史文化、保留原有风貌,打造一批内涵丰富、各具魅力的特色街区。要广泛开展“马路本色”“垃圾广告”“空中管线”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清除环境卫生死角,推动市容环境不断取得新变化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