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卫生城市

【文明创建】湾里管理局精细维护市政设施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 2023-03-15 10:09:26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城乡综合管理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完好率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期,湾里管理局立足本职,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细节,围绕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硬标准”,秉持以“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的工作态度,对标对表,加大对城区市政设施全面排查力度,加强维护维修整治密度,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验收准备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出行环境。

图片

    一、全面深度排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管养模式,线下推行“网格化巡查、精细化管养”的市政设施维护模式,把管辖道路划分成若干个片区,坚持日巡查、周汇报、月小结,要求网格巡视人员加大对所属道路、桥梁等附属市政设施巡查力度,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作为维护原则。线上通过12345热线等方式接受群众反馈,将问题及时落实给维修队伍,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保障城市市政设施安全有效运行。

    二、精细化维修。根据工作任务锚定目标,补短板、强弱项,紧盯重点区域。集中修复了洪崖路、双马石路、湾里大道、招贤大道等周边存在坑洼不平、破损、缺失、沉降的市政道路、人行道、雨水口等设施,截至目前,累计修复人行道板约456平方米,修复树池石32米,修复路沿石53米,清理乱石废弃井盖4处,修补破损沥青路面1234平方米,拆除翠岩路公交车总站台遗留基础1处,维修调平井盖31座 ,安装钢管护栏10处,清掏雨水篦子465座,雨污检查井186座,清理淤泥约56立方米。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