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湾里洗药湖蓝莓采摘节开幕

日期: 2022-06-21 10:05:16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农业农村与林业办

 6月18日,第七届湾里洗药湖蓝莓采摘节开幕式,在马口村高山蓝莓种植基地拉开帷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带着家人一同体验农村采摘的乐趣。

 上午10时,在别具特色的演出暖场后,蓝莓采摘节正式开幕,游客们提着篮子三五成群地进入了采摘园区。园区内的小灌木长得郁郁葱葱,一棵棵蓝莓树婀娜地伸展着枝丫,小巧圆润的蓝莓浆果点缀在青枝绿叶之间,显得十分诱人。空中下着微雨,但丝毫影响不了游客们的喜悦之情,拨开嫩绿的枝叶,摘下一粒粒珠圆玉润的蓝莓,空气中仿佛都弥漫着淡淡的清香。

 据了解,洗药湖管理处高山蓝莓种植基地海拔820米,种植面积约300亩,目前蓝莓基地种植有南金、莱克西等专利品种,通过土壤改良,这里土壤中富含丰富的有机质,产出的蓝莓果粉足、甜度好、产量高。预计今年产量将达10万斤,产值约300万元,本届采摘节将持续到6月底。

 近年来,马口村通过不断做大蓝莓基地,为当地村民提供了60多个工作岗位,从而帮助村民实现租金、佣金双收入,下一步,洗药湖管理处还将继续带领当地村民围绕高山蓝莓这一特色农产品,大力发展集种植、加工、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特色农业,填满村民的“钱袋子”。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