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管理局财政办:“硬核”财政政策助力乡宿产业“加速跑”

日期: 2024-01-10 11:11:47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管理局

近年来,湾里管理局积极探索建设中国云端乡宿,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发展乡宿项目,湾里乡宿产业逐渐展现蓬勃生机。江西省乡村产业振兴协会休闲乡宿分会公布了全省首批星级休闲乡宿评定结果,南昌湾里管理局7家获评星级休闲乡宿,南昌湾里管理局成为江西省11个“美丽活力乡村+乡宿”联动建设先行县之一。

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筑巢引凤”

近三年来,湾里管理局财政办成功申报6个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类专项债项目,争取专项债资金1.66亿元用于梅岭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打造了梅岭景区、杜鹃园、天净湖等一系列美丽乡村景观样板,打通了城市连接乡宿的“最后一公里”。

政策“春风”助乡宿飞得更高

湾里管理局于2020年便出台了《关于创建“湾里人家”民宿品牌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唱响“湾里人家”乡宿品牌,根据环境氛围、设施设备、舒适关爱等9大类、177小项评分细则对乡宿进行星级评价,同时起到乡宿发展的“指挥棒”作用,指引乡宿因地制宜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湾里管理局财政办兑现乡宿奖励资金85万元,有效激发了乡宿经营者创业积极性,其中太平镇雷港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获得财政政策奖励资金30万元;岭溪谷民宿获评为国家甲级旅游民宿,获得财政政策奖励资金15万元;其他乡宿获得财政政策奖励资金40万元。

金融“活水”浇灌出乡宿之花

湾里管理局财政办用足用好“财园信贷通”惠企政策,协调金融机构累计为乡宿企业发放贷款12136万元,为湾里乡宿发展注入了磅礴的金融之“力”。据湾里民宿协会统计,湾里管理局已发展乡宿61家,推出“湾里人家”中高端精品乡宿28家,设立床位1538张,不仅创造了300余个就业岗位,还带动了200余户本地村民实现家门口创业,人均年增收5万余元,成为湾里乡村振兴的一大亮点。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