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下功夫 真抓实干湾里管理局2021年直达资金工作完美收关

日期: 2022-01-21 16:59:30 文章点击数: 稿源: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夯基之年,是迈向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湾里管理局在财政资金直达机制上狠下功夫,真抓实干,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直达资金的分配、拨付、管理、使用等各项工作。

湾里管理局2021年直达资金本年预算安排7072.03万元,支出数7045.01万元,支出率99.6%,在全市12个县区中排名第3。(其中,直达资金6623.83万元,支出数6596.81万元;支出率99.6%;参照直达资金448.2万元,支出数448.2万元,支出率100%。)上年结转直达资金5289.19万元,支出数5138.24万元,支出率97.15%。

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

    实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是国家创新宏观调控的重大举措,也是财政部对地方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的重要内容。湾里管理局深刻认识开展直达资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推动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提升到讲政治、顾大局,关心民生、惠企利民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策水平,采取积极措施加快直达资金支出进度。

二、规范支出,强化监管

坚持“资金和监管同步直达”原则,对照省、市发布的情况通报,及时导入直达资金下达、使用、发放数据,强化全过程常态化监管,加强直达资金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严防资金闲置、挪用、效益低下。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对支付进度明显偏低,管理不力、弄虚作假等行为,严肃追究处理。

三、统筹兼顾,创新思路

湾里管理局主动思考,全面谋划,抓重点、抓关键,完善配套举措,运用大数据、信息平台等科技手段推动工作,提升工作质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支出进度偏慢的主客观原因,针对确有合理原因无支支出的项目,有针对性细化工作举措、硬化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

四、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湾里管理局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主动跟踪调度直达资金支出情况。及时与资金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反馈情况、提出建议,要积极向上级财政部门请示汇报工作,如实反映直达资金工作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建立直达资金月台账,细化到部门和股室,全面掌握资金去向及使用情况,确保有账可查深入分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能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