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传染病防治工作监督检查情况

日期: 2022-01-03 17:38:00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管理局

2021年以来,重点开展了以新冠肺炎为主的传染病防控工作,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季度督查,共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监督检查三次。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建立健全传染病报告管理制度,年度内上报传染病病例的情况,新冠肺炎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等。从督查情况看,各级医疗机构均规范设置发热门诊、肠道门诊,起到了较好的监测预警功能;疾控中心按规定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霍乱防治的外环境监测、登革热防制的蚊媒监测以及新冠肺炎防制的冷链食品监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各项监测均正常开展,无异常情况发生。传染病防治宣传方面,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结合基本公卫健康教育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新冠肺炎及其他传染病防治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应急处置能力方面,疾控中心成立有十余人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各乡镇卫生院也成立有疫情应急处置小分队,为突发传染病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做好了充分的人力准备。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