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管理局2023年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第一期)

日期: 2023-04-10 16:33:44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办

1.2023年1月,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在南昌市恒益堂大药房有限公司检查,发现其存在摆放食品及生活用品,开展刷医保卡促销活动,进销存数据不全。根据《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对相关药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要求该药店不得摆放超其营业范围相关商品,停止刷医保卡促销活动,完善进销存数据。

2.2023年2月,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在江西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湾里区乐祖路店检查,发现存在医保不予支付的保健品串换为药品进行医保结算,涉及违规金额共计1439.76元;开展医保消费促销活动。根据《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对相关药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追回违规基金1439.76元。

   


湾里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办公室     

2023年4月10日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