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管理局卫健办“三举措”助推公立医院医疗水平提升

日期: 2023-04-19 14:18:12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卫生健康办

一是充实“内涵”。围绕“大公卫小专科、小综合大专科”思路,全力打造有特色的专科品牌。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定期派驻消化内科、普外科、胃肠镜、医技、肛肠、中医、康复等12名专家到该院坐诊,采取带教查房、手术指导等多种形式给予指导和帮扶,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优质健康服务。

(南大一附医院医联体湾里医院执行院长熊晶带教查房

(专家集中会诊,发挥“传帮带”作用)

二是提升“硬件”。湾里管理局投资分别投资1100余万元完成了重症监护病区改造和1台64排CT设备的政府采购,现均已投入使用;并投资50余万元开启120急救中心改造,为该院医疗品质的提升按下加速键,同时进一步了满足居民院前急救需求。

(按照分配任务已完成了重症监护病区建设,重症ICU床位6张)

三是打造名科”。启动了中医科、儿科、全科3个特色名科创建,开办了尹林、吴星恒、赵凤达3个名医工作室,开设了赵令茂洪城工匠工作室。下一步将计划申请打造急诊专科和老年医学科2个市级重点专科(急诊专科和老年医学科),努力实现“小病不出湾里,大病就在湾里治”奋斗目标。

(中医科专家赵凤达为患者诊疗)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