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卫健办敢于担当作为 净化医疗服务环境

日期: 2023-05-19 11:50:22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卫生健康办

为进一步规范湾里管理局医疗秩序,着力解决非法行医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健康权益。近日,局卫健办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深入开展“巩卫”整治工作,通过排查重点场所和政策法规宣传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

局卫健办组织督查组,在全局范围内民营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是严厉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诊所备案凭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等非法行医行为;严厉打击通过租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诊所备案凭证》,开展诊疗活动的违法行为;在整治工作中,发现问题2起,立即约谈诊所主要负责人,并签订整改期限承诺书,要求立行立改。

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是阶段性的,而打击工作则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摸底排查非法行医工作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集中整治要从快从严,公开曝光典型案例,营造集中打击声势,发挥震慑作用。

下一步,湾里管理局卫健办将继续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行医,依法取缔无证行医行为,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零容忍”态度处置非法行医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取缔一起,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诚信可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