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岭中心卫生院联合南大二附院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日期: 2023-05-24 08:52:00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卫生健康办

2023年5月20日,本着满足留守老人医疗需求、造福梅岭镇居民的初衷,梅岭中心卫生院(梅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梅岭镇人民政府邀请来自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管外科的专家组成义诊活动团,来到梅岭镇为当地的群众进行健康义诊活动。

图片

为了有需要的居民能够享受到本次医疗服务,梅岭中心卫生院提前一周就做好了活动通知,发放到微信公众号和各村的微信群,并委托村医入村进行宣传,并且早早布置好活动场地。周六一大早,全体医护穿上红马甲,化身志愿者,为居民先量血压、测血糖、健康体检,引导老年朋友来到要咨询的医生面前。

图片

本次活动包含健康体检、医疗咨询、医学科普和健康宣教,来自二附院的医生专业扎实,态度温和又有耐心。在咨询过程中,我们梅岭卫生院的志愿者看到有些老人家说方言和医生沟通比较困难,赶紧上前“翻译”,为患者和医生搭起沟通的“桥梁”。

图片

本次活动接受义诊的群众有260余人,梅岭中心卫生院(梅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家庭医生签约的有130多人,量血压200余人,血糖88人,发放高血压、糖尿病防治知识、控烟等各类健康处方300余份。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