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健康 小儿推拿走进幼儿园

日期: 2024-03-25 11:41:00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卫生健康办

为增强儿童免疫力,关爱儿童健康,3月21日,湾里管理局优生优育指导中心走进辖区内第二幼儿园,开展小儿推拿讲座,为孩子们送上特殊的礼物。

小儿推拿作为一种单纯的手工理疗手法,不仅能治病,而且还有保健的作用,可以增强小儿的免疫力,改善小儿的脾胃消化功能,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达到许多药物达不到的作用。

活动中,赵医生讲解了关于小儿保健推拿常用的6种方法:一是健脾保健推拿法。二是保肺保健推拿法。三是安神保健推拿法。四是益智保健推拿法。五是眼保健推拿法。六是鼻保健推拿法。讲座现场用婴儿模型展示该如何找准推拿部位和穴位,生动形象。幼儿园老师、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并与学生一起互动。耐心教家长给自己的孩子找穴位,如何掌握按摩方法和力度。

通过此次活动,让家长和师生们了解小儿推拿在日常保健中可以调节脾胃。表示此次的讲座非常具有实用性,平时在生活中可以运用,操作简单,更好为孩子们今后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小礼品40余份、受益人群40余人。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