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舆情回应

【重点关注】每人补助1500元,这些企业有份!

访问量: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全面部署,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近期,湾里管理局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通过数据共享及大数据比对精准筛查,为符合条件的484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贴共计262万元,快来看一看有没有您的企业:

(扫描下方链接查看名单)

图片

(2022年湾里管理局失业保险基金支持

一般企业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企业公示名单)

近日

为进一步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

人社部门又双叒叕有政策了

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

带你详细了解一下

一、文件依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41号)、《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赣人社发〔2022〕14号)

二、补贴对象及条件

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

三、补贴标准和期限

一次性扩岗补助标准为1500元/人,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

四、申请流程

符合条件的企业向湾里管理局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失业待遇股提交申请材料,经初审、核定并公示五个工作日无异议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拨付补助资金到企业在银行开立的账户。

五、申请材料

1. 《湾里管理局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表》 (一式两份)

2.《湾里管理局一次性扩岗补助告知承诺书》(一式两份)

3.《湾里管理局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花名册》(一式两份)

4.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5.高校毕业生毕业证书复印件

图片

(扫描二维码下载湾里管理局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表、湾里管理局一次性扩岗补助告知承诺书、湾里管理局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花名册)

六、咨询电话及地址

湾里管理局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失业待遇股

电话:0791-83798559

地址:湾里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社保窗口

七、注意事项

1.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不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

2.高校毕业生毕业日期以毕业证书为准,失业保险缴费情况应从签订劳动合同后开始计算,缴费时间应在签订合同后的一个月内。

3.1名毕业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用于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不能重复使用;同一高校毕业生先后在不同企业就业,若已有企业享受该毕业生一次性扩岗补助,其他企业不再重复享受。

4.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能重复享受;企业如先后申请或同时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人员名单有重复的只能选择其中一个补贴项目计算补贴资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