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2021年“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活动工作安排》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传承中华优秀道德文化等重要讲话精神,《湾里管理局2021年“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活动工作安排》共分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指导思想”。主要阐述对标上级精神,强调要“着力加强平台创新、载体创新、活动创新,持续深化推进“三风”活动”。  

第二部分为“工作任务”。主要由“以弘扬“四德”为主旋律,切实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以崇尚真善美为主基调,不断引领良好社会风尚”“以选树先进典型为榜样,持续弘扬良好社会风尚”“以党风政风促民风社风,不懈带动良好社会风尚”“以深化实践创新为抓手,全面倡导良好社会风尚”5大部分12条任务组成,其中前10条为市里安排的“规定动作”,后2条是根据市政协另行要求、我们拟开展的“自选动作”。以上工作,充分结合了我们湾里工作实际,结合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等,考虑了可行性、能落实。且明确了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活动时间。

第三部分为“组织机构”。主要是阐述加强对全局“三风”活动的组织领导,明确局“三风”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第四部分为“工作要求”。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加强宣传、浓厚氛围。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