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湾里管理局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发布

访问量:



近日,融媒体中心记者从湾里管理局社会安全稳定办公室获悉,《湾里管理局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正式发布。该《预案》以《江西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南昌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为依据,结合湾里实际,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应急工作的组织指挥体系,实现预警预报与响应的有效衔接,明确各级各部门响应措施,对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局防汛抗旱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预案》包含总则组织指挥机构及职责、局防指工作机制、防汛抗旱准备、监测预报预警、应急响应应急保障善后工作附则9个方面内容,对二十多项相关工作进行了明确。

《预案》要求,各镇(街、处)和相关行业单位设立防汛抗旱指挥部,在上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强化组织、协调、督促职能,指挥本地区的防汛抗旱工作。

《预案》从思想、组织、工程、预案方案、物资准备、队伍、通信、防汛检查、防汛管理、专家组和值班值守等方面,对防汛抗旱的准备内容进行了规范。

《预案》明确,发生特别重大、重大险情灾情事件后,事发属地或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要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简要信息,最迟要在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随后发布初步核实情况、应对措施和公众防范措施等;最迟在24小时内根据处置情况做好后续发布工作。

下一步,湾里管理局将以《预案》为抓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应急保障,提升应对能力,做好水旱灾害突发事件防范与应急处置工作,有序衔接防抗救,保证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依法高效有序进行,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和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