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湾里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 2020-06-27 15:28:00 文章点击数: 稿源:

为切实提升我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区政府办起草了《关于湾里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目的依据

《方案》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起草的。

《方案》起草的目的是2022年年底前,基本建成统一规范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覆盖全区行政权力运行全过程和政务服务全流程,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大幅提高,基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公开平台、专业队伍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二、主要内容:

主要任务

(一)全面梳理政务公开事项。

(二)编制政务公开事项目录。

(三)落实其他领域标准指引。

(四)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制度。

(五)规范基层政务公开平台。

(六)加强政策措施阐释解读。

(七)创新基层决策参与方式。

(八)大力开展创建活动。

(九)全程公开办事服务事项。

(十)探索推动村(居)务公开机制。

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保障。

(二)加强队伍建设。

(三)加强监督检查。

关联稿件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