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湾里电网2022年负荷管理预案》发布

访问量:



11月17日,融媒体中心记者从湾里供电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湾里电网2022年负荷管理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近日正式发布。

《预案》指出,湾里电网2022年负荷管理遵循7项原则。一是政府主导、企业实施。二是安全第一、确保稳定。三是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四是科学合理、切实可行。五是供需平衡、留有裕度。六是有保有限、区别对待。七是加强宣传、节控并举。

《预案》明确了供需形势分析的主要内容。包含上年度电力供需情况分析、2022年度用电需求分析、地区电网输送能力分析、地区调峰能力分析、地区电力供需平衡情况分析等五大分析内容。这部分内容对湾里的电网负荷特性,负荷管理执行情况,用电负荷组成,度冬期间线路问题以及片区内最大负荷等情况。

《预案》规定,负荷管理方案主要有3个方面重点内容。一是应对湾里电网2022年电力供应缺口负荷管理预案。包括调控负荷指标及用电负荷指标安排和错避峰措施。二是应对极端供电条件下错避峰应急预案。主要包括负荷管理保供电应急预案安排原则先后次序和保电序位及错峰避峰负荷安排。三是局部电网负荷管理工作方案。主要对2022年存在重、过载等情况变电站制定局部负荷管理措施。

《预案》还聚焦负荷管理工作原则、湾里电网供需形势分析、方案启动和工作要求等7部分内容。

《预案》还对启动执行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在电网供需平衡时不启动负荷管理预案,电网发布绿色信号;预测电网供需不能平衡时则启动负荷管理预案,电网发布预警信号。负荷管理预案启动后,应根据电力缺口情况,按照调整后的最高用电负荷指标和调控负荷指标,灵活调整负荷管理措施;当电力缺口减小时,要及时有序释放用电负荷;当出现系统出力突然下降,需要短时紧急错避峰时,应启动临时大客户应急限电预案。

《预案》的出台,将提升湾里电网应对电力供需紧张形势和突发事件等情况的能力,正确、迅速、有序地组织和恢复电力有序供应,保持电力平衡,减轻电力供需矛盾或自然灾害给经济社会活动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确保湾里迎峰度冬负荷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负荷管理启动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湾里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